close

受到了大學同窗的發表的一款iPad筆記軟體介紹文啟發,想說,我也來寫篇介紹文吧:p

在購入iPad之後,一直尋覓一款好的筆記軟體,好讓我在iPad上作筆記。App Store上的筆記軟體選擇很多,大部分的價錢都是150元左右。最終我購買了Upad,使用之後,我認為是一款相當優秀的筆記軟體,比較可惜的是只有英文介面,或許中文環境下的使用者會感到一些不親切。接著來簡單地介紹一下Upad的功能吧。

啟動之後的開始畫面,是一個管理筆記的介面,如果是第一次使用,應該會有一本Upad的使用教學與範例。點選左下可以新增筆記,目前有30種樣式可以選擇,點選快速新增的話,就會直接使用預設的樣式。另外也可以將複數筆記放在同一個資料夾裡。

 UPAD(1)  

 

新增完成後,隨即進入筆記主畫面,可以直接在寫字或打字,也可插入圖片,也能變化筆觸、顏色、粗細等等。

 UPAD(2)  

 UPAD(3)  


接著是我最欣賞UPAD的地方了,我們可以打開一個輸入框,在框框裡寫的字,會縮小並排列整齊在上方的欄位裡,而且,下邊變暗的地方,會對觸控沒有反應,也就是我們可以自由的將手腕置放在iPad上面,而這才符合我們平常書寫的習慣。

UPAD(4)  

 

對一款筆記軟體來說,具有不同筆觸(如鋼筆、鉛筆、螢光筆等)已經是基本功能,Upad的特別之處在於他除了可以直接寫字塗鴉外,還多了讓手腕可以靠的地方,而這也讓我們寫字的手可以比較輕鬆。但是,利用iPad作筆記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那就是筆。市面上的電容筆,多是圓型氣球筆頭,寫起來真的很令人洩氣,儘管Upad在寫字的筆感方面,已經相當優異了,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有一個細硬筆頭的筆,後來我發現,三星Note系列手機的電磁筆就是這樣,令我好生羨慕,可惜那需要螢幕配合,曾把電磁筆拿來在iPad上寫字,卻是一點反應也無。也因此至今我仍在尋尋覓覓好寫的電容筆。

當然,使用iPad作筆記仍不是如想像般美好,首先由於不習慣用電容室氣球筆的關係,我的筆跡一直寫不好,對於龜毛的我,常常Undo重寫,可是這樣一來,筆記的速度就慢了,因此回到開會或是上課,我還是乖乖地用紙筆來記筆記,等到有時間才用Upad整理,喔對了,Upad還可以將筆記輸出變成PDF檔案,這讓我辛辛苦苦做出來漂漂亮亮的筆記,也可以分享給別人。

或許寫字不好看,那打字呢?那可以打出漂亮的筆記了吧?喔,我只能說我在iPad上中打的速度簡直是悲劇,所以...orz。

總而言之,我非常推薦這款Upad,這款同時也有免費Lite版可供試用,我只說,試試看吧,Upad上的筆感,會讓你重新愛上寫字的!

 

Upad - iTune App Store Link

Upad Lite - iTune App Store Link

 

後記:在我新買的Asus Padfone 2裡,有一款ASUS內建的筆記軟體:Super Note,這款軟體也相當不錯,而且有將手寫辨識為印刷體的功能,配上可以連續書寫輸入,我在想,Super Note會不會是我需要的呢?這個,留到Padfone 2的開箱文再寫吧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